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

2017普選

按基本法進程,香港將於2017年舉行首次行政長官直選。

政改諮詢按時間,最遲須於2014年初展開。現時,政府仍未有政改諮詢的腹稿,飯聞煮派雞咁腳走出黎,爭奪政改諮詢的道德高地。事情發展風迴路轉,原先盟主黨響 2012年 傾左個區議會方案,直選及功能組別齊齊加議席。當時比其他飯聞鬧爆,話出賣香港人利益,死鬼司徒華話,「你個人點計架?幾錢斤呀?有得出賣既咩?」

最初執筆之時,違法佔領尚未發生。更新此文時,違法佔領尚未完全清理,因為主要道路的確在 2014年12月中 重開,但立法會對出行人路依舊有帳蓬一個個。

按現時泛民的綑綁式意向,就是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 2014年8月31日 的議決框架為基礎的是所謂假普選為由,要泛民齊齊將之否決,即將更企圖發動攻勢,宣傳市民為何要必須繼續在家中看 1200選委 投票,而不准市民出去投票云云。

若果以泛民的角度,否決對他們而言,當然是最大的得益者,因為將來可以繼續為市民「爭取普選」。現時,香港的普選進程就只欠立法會通過的一步,然後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議備案,再讓香港正式實行。

若果 閣下對中國模式有些了解,其實不難明白,今次香港的普選方案,絕對不會是直到永遠的方案,而是一個試行的選舉辦法,以今次的方案進行選舉,背後再檢討有何改善,以最合適的模樣,在整個中國推行。因為,小平同志當年與鐵娘子討論收回香港時,被鐵娘子問及中國何時會有領導人普選時,小平同志曾經回答廿一世紀中葉。按此推算,香港的普選方案,將是中國推行普選的一個基礎試驗。

泛民們經常強調著,若果今次政改方案通過,將是袋一世。此等說法,只能證明他們是多麼的膚淺,其追隨者更是沒有腦袋。屈穎妍曾經在「晴朗的免費報章」撰文,指出中國有新聞禁,香港也有新聞禁。我完全同意她的說法,香港選擇報導的中國新聞,十居其十一都只是報導中國的負面新聞,甚麼騙子通街走、行街被搶劫、人員受傷沒人施援,但從來沒有正面報導其他熱心公益、為善最樂的人。

若果有心想去了解中國,坐在香港望電視是絕對不足夠,有資源的,不妨親自深入中國了解清楚,免被傳媒的刻意誤導,沒有資源,也應該多看中國電視台,了解不同地方在發生的事情。

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辦法,一定不會是一個「袋一世」的方案,有票,幾時都比沒有票理想。還看之前的行政長官選舉,泛民明知自己沒可能當選,但他們仍然會走進選委會爭取提名泛民的人員來競選,何故今天會一反常態,要全面禁止市民參與投票,選出自己的行政長官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