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4日星期四

安樂死

回想起年多前入戲院觀看桃姐電影,至近來間中在街上看見一些坐著輪椅,動也不動,只是呼吸著,其他一切大小事情都要由傍人協助的人,不禁再想起桃姐入面,ROGER經醫生給予的意見後,為桃姐逐步減藥,讓其自然離開人世。

沒有合理原因替人進行安樂死,香港目前是違法的,那些有醫生檢驗,證明生存對其是有重大壞影響且毫無好處的,才能替其進行安樂死。對那些完全沒有自理能力,要完全由別人照顧其一切事務的,卻不能因為其狀況而替其進行安樂死。

有些人說,即使自己父母變成怎樣,我都要照顧他們。但若果以另一角度看,自己父母變成完全殘廢,一切生活起居、大小二便均要由他人來照顧,對他們是真的好嗎?坐在輪椅上,對外來事情完全沒有反應,只懂呼吸,尤如一個活死人般。

為甚麼不能替他們想一想,在他們的角度去想,到底任由他們這樣,對他們真的好嗎?

若果真的是孝順自己的父母,為甚麼要他們變成活死人時候才孝順?為甚麼不在他們行動自如時候孝順?

若果真的要善待自己的父母,為甚麼要他們變成這樣才善待呢?為甚麼不在他們行動自如時善待呢?

若果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父母,為甚麼要他們變成這樣才好好照顧呢?為甚麼不在他們行動自如時好好照顧呢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