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

團隊精神

了一法師又出場!

雁鳥的團隊精神,建基於牠們會攜老扶幼,首領有不適,其他的同伴會護送首領埋一邊,好讓首領稍事休息,無事再上去首領位置繼續飛。此時,首領的位置會由其他同伴暫代。反觀社會上,好多人唔敢承擔起自己,大部分人都希望不用自己負責,希望犯錯的是別人。

有些人會有另類的心態,願意自愛、願意承擔、願意分享愛。但係這些心態,不少時候會被認為是怪異的!到底,他們缺乏的,不只是一份承擔,而是放棄了自己。當自己選擇放棄自己,試問誰會看得起您?

欠我們的,就是我們自己。

有一個前朋友,記得他開始有戀情時,間中會來電訢苦,說他伴侶甚麼甚麼,我通常回應,戀愛就是這樣,有甜亦有苦,有溫馨有嘈鬧。學習忍耐是愛情其中一樣給我們的功課。當然不是要您全程忍耐,有問題應該大家好好談談。

其後到了他和伴侶的第一個月,又來了,這次是問我應該買甚麼紀念禮物。我開始明白,這個人最愛的不是他的男友,而是自己。若果他願意打開他的眼睛,讓對方可以走進自己內心,應當可以瞭解對方其實需要些甚麼,喜歡些甚麼,亦讓自己有所成長,學習甚麼是細心。

可是這個朋友沒有做這件事,反而更周圍問別人應該買些甚麼。更甚是,想到買甚麼後。他自我盤算,只有一天時間去買,但自己要去健身房。於是向我提出由我代為購買,然後交由他送給伴侶。荒謬!

至於我有否答應他?當然沒有。其後更與他不再來往,因為這是一個剝削別人感情的人,我們不應善待之,要狠心、撇脫地跟他說再見。若果不配合他,不替他購物是沒有團隊精神的話......沒話說。

不是不夠朋友,而是有些事情應該由自己完成。所以最後要分開的話,應當如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